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5日中午12点30分,在青创工厂讲武堂举行了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会议由池水明老师主持。

会议上,池老师详细讲解了大赛背景,解释了外包的含义,其中突出了服务外包,提出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下,服务外包作为企业整合利用全球资源的重要方式,正在成为推动产业链全球布局的新动力。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形象的理解外包的含义,池老师还以最近很火的电视剧《猎场》为例,指出了其中企业的人力资源外包。还向大家推荐了《世界是平的》这本有利于大家了解外包知识的书籍。

在诠释了外包的含义后,池老师正式开始向同学们介绍比赛,比赛的主办方为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政府,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比赛由企业实际出题,同学们需根据试题从实际出发将试题和实际紧密结合分析如何进行外包。池老师还开导同学们,是否获奖是表面现象,在比赛当中获得的知识和经验才是对整个职业生涯都有益的东西。在此之后,他提出无论是有无自己的创业项目,都应该参加这个比赛,这个比赛需要对创业全过程进行分析,可极大的提高自己资料收集、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商业模式规划、团队协作等能力,虽然辛苦,但可以全方面提升自我能力。

最后,池老师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承诺将尽力给予大家最大的支持,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并祝福大家能够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