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5月16日下午,我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院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唐才友,浙江中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市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协会会长虞啸华,金华市成蹊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杰,金华天鸽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负责人黄征君,杭州涌镀投资高级合伙人文旅总经理,浙江商友科技、铁青里文旅创始人董事长吴伟杰,浙江云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金华云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兰静,浙江方阵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方晓波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与会嘉宾有金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办公室主任杨淑萍,金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办公室运维总监叶梦来,学院院长马洪、副院长邱风、各系部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比赛开始前,邱风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创新是无止境的。学科竞赛有助于帮助广大学子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有助于增强学习策划写作的能力,有助于提高演讲辩论和协作公关的能力。

本次比赛根据抽签顺序,每个团队进行了六分钟的项目展示及六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各组选手通过波特五力模型、SWOT分析、财务分析等进行了创业项目分析,根据项目市场定位以及产品的创新性展开了激烈精彩的答辩。各色产品服务纷纷登场,专业术语更觉正式,场下不时响起赞同的掌声。

比赛中,几组参赛队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组登场的选手风趣幽默地介绍了他们的“vr视野下的火腿销售”,用生动的方式重点展示了加工流程。第五组“579”金华诗酒,以古装的方式出场,抓住了所有观众的眼球。他们的产品将诗歌与酒进行了一个结合,让金华诗酒拥有了独特的个性,同时凸显了文化的兼容性。第九组对正能量全面又新颖的表达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他们的珍珠升级扶持计划,集多产业于一体,具有很强的现实参考意义。第十二组的90后们另辟蹊径,选择了和70后大叔共同创业,年龄与时代的差距结合却得以凝结了两代人的智慧,弥补了思维的空缺。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

比赛结尾,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唐才友作了点评总结,他表示同学们计划书写的都很全面,团队成员也都各有所长,有的项目以实践为基础,相信会越做越好!他指出创业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逐步尝试,才可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希望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展示才能,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