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学院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普及专利知识,帮助我院师生开展专利的题材发掘与申报工作,逐步提升我院师生科技与商业创新创业水平。5月29日晚上6:30,创业学院与经济与信息管理系联合举办”专利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千克知产金华分所所长王丰毅先生与大家分享关于专利的基础知识。

王丰毅先生提到,如果要进行专利的申请,首先要确定财产权的归属。其次,要分清专业产权类型,比如分清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

此外,他也给我们讲解了关于专利类型: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的区别,以及专利世纪有效期,在申请专利的时候应该满足的照片的要求,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组成、说明书的作用等。

他给我们安利了专利小程序——专利大王,可以查找搜索专利。同学们有兴趣也可以自己探索一下哦!

最后,他进行了专利知识的答疑,与同学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大家都对专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投身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