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导师再次聚首 共议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创业学院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财浙创业导师聚首兰溪市柏社乡,共同为当地乡村振兴建设出谋划策。本次活动由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池水明带队,金报集团金报文化事业部副总经理方赞兴、金华鹊客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欧阳武民、人民日报社环球网签约专栏摄影师王剑波、诗画岩头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跃、智养旅居创始人吴晓勇、国机集团-中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云田、我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曹倩雯及创业学院朱慧娟老师参加。

柏社乡党委书记滕步新、乡长童雪菲、统战委员黄晓霞、宣传委员伍亚军陪同导师团走访了浙中杨梅第一村下蒋坞村杨梅基地,滕步新给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接着实地考察了了柏社小镇客厅、洪塘里蒋氏宗祠、大夏口九道弯,考察过程中柏社乡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的历史、特产及文化,各位导师就农旅公园、传统索面、东皋心越IP等项目开发和发展思路与乡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场考察后,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柏社乡村振兴座谈会。童雪菲给大家讲解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及发展思路,介绍了禅、茶、柏社三大元素的文化圈、生态圈及核心圈规划战略,同时列举了目前存在的困境。

池水明指出,在国家大力倡导乡村振兴背景下,可以通过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与乡村产业相结合创新创业。社会迫切需要美好产业,需立足于生态基础,以文化、情感等核心元素提升产品附加值,通过质量与品牌的提升,以文化IP造势,打造产品多元化、个性化、唯一性的特点,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同时可以利用创意,花小钱办大事。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组建了一支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的创业导师团队,也有一大批受过专业教育和训练的应用型大学生,可以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方赞兴建议可以通过乡贤寄语、录音展示等有声形式展示风情风貌;或通过巨量引擎等新媒体,打造网红基地,扩大宣传面,真正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王剑波对柏社农旅产品打造的工艺性进行了肯定,建议能通过创新、创造等驱动力对产品进行二次开发,以开发衍生品、提升附加值等方式,实现周边竞争的弯道超车。欧阳武民对大厦口九道弯段骑行、徒步等路线开发进行了相关指导,周文跃对产品的核心、定位以及相关运营体系进行了详细分析,吴晓勇提出了因地制宜开展滑翔伞项目的思路。陈云田等乡贤们在参观考察完线路之后,表示希望愿为柏社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讨活动中导师们头脑风暴非常热烈,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滕步新对大家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说希望为官一任,能造福一方,让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好起来、富起来。通过今天的头脑风暴,对未来发展思路更明确、更清晰,同时也希望以后会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机会,为柏社的乡村振兴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