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8-105岛屿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到金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周苏杭、浙江深远创客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全国十佳创新创业导师傅许坚、金华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主任张雅金、金华可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华创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肖云华、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浙江金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化事业部副总经理方赞兴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

    我院邱风副院长为此次大赛致辞,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活动中结合自身专业,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社会做“田野调研”,善于发现市场痛点,勤于分析复杂问题,敢于面对不确定性。并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听取专家意见建议进行吸收消化,进一步完善创业项目,争取在省赛及各类创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大赛现场,各团队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分别从项目背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各评委老师根据团队项目展示情况,从不同项目作品的亮点与改进及调整建议等方面进行提问和指导,各团队结合项目情况进行答辩。评委们就项目商业维度、团队维度、创新维度、就业维度、引领教育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其中吾居项目为我院往届获奖项目,故不占校赛获奖名额,可按排序推送省赛)

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奖项

负责人

赛道

1

造梦空间——大众定制游戏模组的先行者

一等奖

曹小东

主赛道

2

金华·卓通物联无“限”连接

一等奖

董朝政

主赛道

3

吾居——一隅短居,一品生活

/

马超远

主赛道

4

互联网时代下的防骗工程

二等奖

杨瀚哲

红旅赛道

5

金丝佛手—打造佛手产业链和精准助农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二等奖

毛佳平

红旅赛道

6

影子手册-新格调青年自媒体

二等奖

凌钰超

主赛道

7

良风文旅——新一代主题客房软升级专家

二等奖

陈广鹏

主赛道

8

JK制服原创

三等奖

祝奥淇

主赛道

9

易货宝

三等奖

张立洋

主赛道

10

Sneakers Fund App

三等奖

高奕眸

主赛道

11

恒德充吧

三等奖

尉钰叶

主赛道

12

“在逸”

三等奖

方丹芹

主赛道

13

家易加——打通“隐形渠道”的c2b装修平台

三等奖

华隽雯

主赛道

    比赛结束后,傅许坚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系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征集到300多个项目,1500余人报名参赛。秉持提高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的原则,本次决赛答辩虽然告一段落,但我院创新创业类比赛热潮仍在向前涌动,期待着未来的时光里有更多创业学子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