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字化转型中电商创业机会的识别与把握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晚,数字化转型中电商创业机会的识别与把握讲座在我院岛屿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池水明主持,我院邀请到义乌市科技拔尖人才贾少华教授作为主讲人,百余位师生参与,现场氛围浓厚。

贾少华说教育可以是多姿多彩的,尤其当下时代的创业教育给了大家更多绽放光彩的机会。他以创业认识的十个方面开场,给大家分析了当今社会数字经济的形态和特征,并以实际电商创业为例,让大家明白了如何识别与把握电商创业的机会(市场是变化的,要从变化中找到机会);如何进行产品的选择(例如疫情带来人们生活的改变,市场需要也随之改变);引流的策略(低成本、高效率);电商成功的创业之道等。创业成功案例一个接着一个,让大家有种跃跃欲试的创业冲动。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始终聚精会神的听着,可谓是“干货满满”,大家深感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贾少华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首批入选导师,曾担任义乌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享有“创业教父”之称。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更好的营造了我院创业氛围,加强了同学生们对创新创业领域更深、更广的了解,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创新创业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