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创业学子白鹤殿口村体验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我院创业学子深入金华,探访金华乡村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人才需求,扎根浙中大地。4月9日下午,我院20余位对乡村振兴感兴趣的师生来到开发区汤溪镇白鹤殿口村,开启了一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村民陈美丽带领大家绕村子走了一圈,给大家介绍了村里的景观、娱乐项目及白鹤殿口村的由来。据了解陈美丽本人毕业于长春财经大学,是典型的大学生回村创业人员。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给大家介绍了白鹤殿口村村史村情及乡村建设情况。他说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契机,希望能在社会各界的⽀持下跟着互联网的脚步抓住这个机会,但缺乏新一代人才,希望注入新鲜血液。

我院应届毕业生储呈勇是退伍军人,现留金创业,曾数次带团在白鹤殿口村开展研学和亲子游活动,他站在用户体验的角度给出了乡村振兴的建议;工商管理系潘淑贞老师对金华文旅素有研究,她提出村里地理位置优越,希望能挖掘更多红色元素与乡村元素相融合,走小而精的特色路线;宣传部荣世强老师从宣传角度给乡村振兴出了几点实用型建议。还有很多同学都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并结合以往的社会实践,给出了各自对于乡村振兴的创新建议。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社情民意,培育了创业学子的乡创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业生涯中,继续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