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创业学子金东区站体验行活动 ​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活动简介】

3月25日下午,创业学院联合金东区经济商务局、民盟金东区总支部共同举办了财浙创业学子金东区站体验行活动。此次活动走访了浙中总部经济中心和数字经济企业,了解金华产业及数字经济企业的人才和业务需求。

【活动路线】

金华天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站来到了金华天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互联网电商带货、孵化、培训于一体的文化传媒公司。直播间里的主播们正热火朝天的介绍着自己的产品,王秋霞经理给大家科普了直播的由来,她认为直播行业之后会越来越好。

金华金辰软件有限公司

第二站来到金华金辰软件有限公司,这是一家2003年成立的做ERP的公司,负责人给大家诠释了什么是ERP,她说在“互联网”时代,ERP是每个企业的刚需,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主要还是人才。

51车总部

第三站,大家来到51车总部,51车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创始人创立公司的初衷,目前旗下已有100余家分公司,涉及领域较广,各专业人才都有需求。

浙中总部经济中心

最后,在浙中总部经济中心进行了座谈会。民盟金东总支部主委王洋平介绍了总支部的基本情况,他说“民盟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校企合作,为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对接更多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金东区经商局信息产业科副科长李晋给我们介绍了金义新区基本情况及全区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将会对接更多企业,让我院学子能够走进企业参访交流,并鼓励企业各领域的专家走进校园开展讲座。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池水明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跟公司接触,这样能收获更多,能知道公司的需求,并从中找到机会。

会上,同学提出过几年之后直播会不会被取代?助农需要什么条件?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公司需要有创造力的学生还是需要给任务就可以完成的学生?等等,在这里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答案。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企业人才和业务需求,确定了自身发展方向,回去以后会更好地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发挥我院应用型人才优势。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与企业面对面的机会。

【活动心得】

19103511马燕斐

本次体验行,我们初步了解了企业的大致环境,也通过各公司领导人的述说,了解到了各公司的运营模式。这些知识都是在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创新创业,实践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我通过本次体验实践活动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思考,我们永远不要只专注于理论知识,更要敢于实践,乐于实践,去开拓自己的视野,充满激情地去奋斗!

19501218 徐咪咪

在这次的体验行中,通过参观三家不同的企业,我学习到原来企业之间很多领域都是互通的。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企业也在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改革创新。大家在参观时都对直播卖货很感兴趣,很多企业都开始接触和引进这种新兴销售方式。在接受这些新事物的同时,我也在思考直播购物的不足和改进的方法。所谓创新,就是在总结之前不足和不便的基础上寻求新的方法。我相信,只有更加努力,才能有更大的视野去发现更多的可能!

19209123 姚亚楠

这次活动参观了很多企业,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名字叫天鸽传媒的传媒公司,主要的经营内容是直播带货。当我们参观时,有主播正在直播,我们也有幸近距离地参观现场直播。以前只在直播间看别人主播,在现场用另一种角度看主播们直播,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直播时的技巧,也让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这家企业的文化,对以后的生活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