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创业学子开发区站体验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我院学子增进对金华孵化器及创业企业的了解,3月18日下午,创业学院组织20多位创业学子参访了金华市科技园及相关创业企业。

第一站来到了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彩虹给大家介绍了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及金华孵化器发展情况。她说孵化器在政府的重视下,围绕双创大赛、双创服务等体系不断健全、不断完善,使得园区的创业氛围越来越好。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孵化器是如何把一个概念做成一个企业的过程。接着带领大家来到了浙江齐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销售、网络平台建设与运营并提供相关计算机技术支撑、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互联网增值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互联网企业的工作氛围和日常服务内容。

第二站来到金华之心,这里是以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科技为主体的产业园。先后参访三家企业:第一家是浙江阿帕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软件研发及信息系统集成业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院有好几个校友在这家公司做软件开发,管理人员表示我院同学能力、潜力都非常好。第二家是金华正元计算机工程有限公司(以技术为先导、具有丰富经验的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在工作中非常重要,可以非常实际、具体的体现出来。第三家是金华市激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公司在金华地区唯一指定服务运营商),90后的总经理告诉大家,互联网企业个人生涯取决于自己,只要你足够努力,就能弯道超车。

    

此次体验行让大家深受启发,了解了现在网络经济和数字经济对我们专业的要求、能力的要求,还了解了新型企业用工会关心你有没有职业态度、终身学习的态度以及应变能力。

参访心得

19电子商务班 胡春宇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激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沙总经理。三年时间,他努力走到今天的位置,从未过停止学习。他告诉我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尽量多学习专业知识。不要骄傲自大,要明白自己的不足,去填补自己的能力。也不要羞于努力,只有努力才能被看到,才会有机会!好的工作总是伴随着压力,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发现希望。大学四年,便是一个机会,要学会奋斗,不荒废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无限的可能!

19工商管理(创业管理)班 靳薇

从这次体验行中,我对于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思考,一位人事经理用自己过来人的经验,点拨了现在还处于迷茫中的我们。大学四年,我们很少去思考,不懂得需要培养什么样的技能,去增强自己在职场中的竞争力。从她的口中,我知道自己该利用空闲时刻,多去学习一些真正技能性的东西,这是我们走向社会所具备的最大优势。百度公司的经理,也用切身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敢闯敢冲,万事皆有可能。在有目标的同时更应该去积极规划自己。这些在学校里感受不到的“职场气息”,是我们此次参访最大的意义。

19工商管理(创业管理)班 李晨雨

我在此次体验行中感慨良多。我们初步了解了企业的工作模式,这对于未来将从校园中走出去,踏入职场工作的我们有着很大的学习意义。同时我们参观了企业的基本结构,了解了公司的文化管理,也从公司前辈那里获得了许多忠告:实习期间,永远不要害怕问问题,向前辈取经并不是令人羞愧的事情,公司既然招聘实习生,就已经做好了进行培训的准备。未来的工作专业不一定会对口,但一定要对工作保持兴趣。多参加课外的活动,锻炼与人交流的能力。这些都是让我受益良多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