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创业学子婺城站体验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院学子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走进企业去观察、去调研、去思考,让自己发挥作用,产生价值。3月12日下午,创业学院组织30多位创业学子来到浙中信息产业园及合丰外包产业园参访。

首先,婺城区经济商务局招商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浙中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汝平,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婺城区的基本情况、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和创新创业氛围,并鼓励同学们做好金华“宣传员”,把金华当做人生梦想的腾飞之地,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

接着,金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传统外贸企业转型需要哪些服务,哪些资源以及如何帮助企业造血,输送人才。他们还给企业提供跨境电商相关的各类培训,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学习,增长跨境电商实务训练。

随后,大家走访了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斯玛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斯玛特是一家专注于TLCD透明显示屏及其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科技企业。同学们感觉到了新奇特,你一言我一语的畅聊着各自的创意。同学们可以参与到场景设计、销售和市场培训中去实践起来。

最后,参访了浙中信息产业园的天下谱局,让大家了解了怎样将传统文化、家谱文化与现代互联网相结合。有同学提出要是没有家谱传下来,怎样才能帮助寻根溯源?专业技术人员给予了全面的解析,让大家豁然开朗。

这次外出体验行学习的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了金华创业的氛围,激发了更高的创新热情。通过新颖的参观学习,了解了企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也明白了该怎样规划自己的未来。

部分同学参访心得

20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张雨婷

通过这次的参访活动,我对自我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体会到实际公司的运转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很大距离的,需要我们更近一步的学习和实践,提高自我的水平,了解企业人才和业务的需求,我们才能更好的步入社会,更好的了解社会。

20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2班:姜伟凡

这样深入企业观察对我来说的确是一番有趣的体验。导引员说:如果不走进来看,估计看着企业名也不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一开始看了金华的跨境电商规模以及麒麟阁计划,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数据已然深入到社会生活中,发展比自己想的还要快,如果不能紧跟发展步伐,很容易被快速发展的时代抛弃。紧接着去看了一个高新的科技,玻璃成像触控,全然就是美国大片中的技术,拓宽了自己的眼界。最后是天下谱局,寻根之旅千百年间中华子女都未曾停步过,我们一路追寻,一路回望,携着初心,砥砺前行。此行受益颇多,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次感受!

19会展经济与管理班:陈梓涵

我在这次活动中看到了“新”,也体验到了“奇”。斯玛特科技致力于让玻璃不再普通,通过特定的视角就可以感受到超越3D的视觉盛宴。在该企业员工介绍公司产品时,我一直在思考,对玻璃投入科技要素真的有必要嘛?玻璃就是玻璃,为什么要给它加一点料呢?不过我在回学校的路上就想通了,我们的生活需要创新,需要有新意,需要更智能。这是我体验到的“奇”。

“新”在天下谱局里看到,这可能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家谱,家谱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家和国关系密切,国有史记等著作记载,家则平常人家中就有记载。但由于各种原因家谱遗失、破损。这家企业就是来帮大家寻根的,有点类似于私人定制,通过用户口述、大数据抓取,来寻找遗失的家谱。现在的我们说起自己的祖先故事,总会感到遗憾。既然我们没有以前的故事,也要记录现在的故事给后辈看。但是家谱文化其实与红色文化有些类似,很难引起年轻人的主动关注,我想如何将家谱文化打造得更年轻,应该是这个企业该持续努力的。

很感谢创业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来给我们学习,让我们看到现实的企业在做些什么,是怎么做的,由此来给我们提供一个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