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与金华市金东区信息产业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金华市金东区信息产业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代表等一行三十余人开展交流活动。金东区经商局、商务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金东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金东分公司、金华电信金东分局、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学院等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搭建了我院融入当地社会,服务地方产业的重要桥梁。创业学院池水明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基本情况。他刚完成了金东区数字经济产业调研和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课题,了解了当地企业发展思路以及面临产业信息化与信息产业化的困难与问题。他提出,当今社会正是数字化转型非常好的时间和机会,不管是政府部门、产业从业人员,希望大家一起搭建起生态体系,让地方经济得到更有效的发展。他表示,学院贯彻“双学双融”,从培养人才及服务地方产业角度出发,希望与政府与企业强化联系,开展系列活动:产业游、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让学生了解当地企业,逐渐深入,提升留金率。创业学院给初创企业开展创新创业及企业公益辅导服务,提供企业骨干继续教育服务,还可以开展政府、行业、企业相关课题研究。

活动过程中,各单位代表分别探讨了金东区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和机会在哪,数字经济企业如何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政府数字化改革中发挥作用。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协会为企业搭建起了寻求合作机遇的交流互助平台,加深了政府、学校、企业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协会凝聚力,希望今后经常组织相关活动,增进友谊,互通有无,资源整合,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