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2年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两部委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领域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A类学科竞赛)

服创大赛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大赛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体系,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逐渐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外包行业青年创新创业展示盛典。

我院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创业实践类一等奖(全国仅6项)

往届大赛精彩回顾请参见官方网站(http://www.fwwb.org.cn)或关注“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公众号。

一、竞赛分类说明

服创大赛设置两类竞赛类别,分别是企业命题类(A类)及创业实践类(B类)。A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加强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企业命题(A类)赛题等官方发布再进行报名。B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此次报名参加我院创业实践类(B类)大赛,往年每个学校享有2个B类参赛名额,学院将根据排名推荐参加区域赛。

二、参赛要求

1、创业实践类竞赛要求参赛团队已经开始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效。重点考察参赛团队的创业能力和成熟度,侧重考查项目细分领域的竞争力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性。(侧重于服务外包类型项目)

2、项目成果须以DEMO或可交付成果形式提交,项目成果包括: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演示视频、公司简介(可选)、项目知识产权证明(可选)等。

3、禁止使用服创大赛往届获奖作品重复参赛,一经举证核实,取消获奖资格。

三、参赛对象与资格

●我院在校生(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以组队参赛。

●毕业不超过5年(2017年后毕业)的毕业生可组队参赛。

●参赛队员允许跨校组队。

●每位队员限参加一支团队,禁止不同参赛团队之间共用队员。

●每支参赛团队队员上限为5人,指导老师上限为2人。

●参赛选手的专业范围和所属学院不限。建议参赛团队选择能力互补、专业背景多样化的选手组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2021年12月10日17:00时截止,12月13日-12月17日院内初赛(根据文本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决赛),12月24日院内决赛(现场路演答辩)。

(2)作品提交要求:

●报名表(见QQ群文件)

●项目计划书

●20页左右PPT

大赛作品发送至5479063@qq.com,(邮件主题命名需为“2022年服务外包+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大赛相关事宜咨询请加入上财浙院服创大赛QQ群555300808,往届大赛相关材料可见群文件。

五、评审原则

1、过程与结果并重

服创大赛在评审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同时,也关注参赛团队在作品过程中体现出的意识与素质。

2、重视团队与人员表现

服创大赛关注团队的表现,团队是现代服务业不可或缺的要素,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以大赛为契机,打造精品团队,培养服务意识,也是大赛最核心的价值体现。

服创大赛综合考察团队在方案中体现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评价。着重考虑赛题、工作成果本身与参赛团队具体贡献的关联紧密程度。

3、体现“三创”特色

服创大赛秉承“创新、创业、创富”的精神,综合考察参赛团队对竞赛主题的理解,对客户及市场的深入分析与把握,在业务分析、组织模型、技术方案、可行性分析、成本考虑、管理要素等多方面的表现,而不仅是技术的实现。

服创大赛尤其关注参赛团队在解决方案和答辩交流过程中体现出的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创业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