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创业导师团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探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8日下午,15位财浙创业导师走进金华数字经济政协委员会客厅与企业家代表、青年创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会议开始后,金华市政协委员、东方云起(金华)总经理周苏杭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财浙创业学院池水明首先谈了学习体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理解了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依靠中国人民的勇敢,让我们站了起来,也正是中国人民的勤劳,让我们富了起来,同时依靠中国人民的智慧,必将让我们强起来。我们正走在新的赶考之路,全会公报是集结号和动员令,我们都应该跟党和国家一起创业。

接着,池水明介绍了当前比较火热的“元宇宙”的相关情况。随着5G、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区块链、机器视觉、数字孪生、脑机接口等技术的发展,元宇宙逐渐浮出水面,并首先会在游戏、展览、教育、旅游等领域逐步产生应用,随后会进入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建议企业家予以一定的关注,同时要注意到目前社会上关于元宇宙的信息和企业鱼龙混杂,部分有炒作和投机的成分,企业家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

最后,池水明指出,通过近几年时间的努力,财浙创业导师团已经有数十人的规模,而且还在继续发展壮大,感谢各位导师对财浙创业学子的精心指导,同时提出设想和希望,导师团可以打造一个创业共同体,赋能校内外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打造创业小生态,为浙中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导师团独特的风采,形成自己鲜明的品牌。

各位导师和创业者结合自身谈了学习体会,并针对导师如何服务青年创业者做了深入的交流,现场非常火热,大家相互间充分交流各自的观点、信息和资源,与会人员都感觉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既学习了中央文件精神,心中有底气,又相互学习到创业知识、结交到人脉、对接到资源,可以在今后的创业中抱团协同、跨界合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