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创业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组织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示及信息核对的通知》中,我院“卓通物联——搭建特定场景自组网络的领航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共同主办。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事。本次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7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总决赛中国大陆参赛项目共2500个,其中高教主赛道1500个。

“卓通物联——搭建特定场景自组网络的领航者”项目负责人董朝政,团队成员鲍钟玉、杨天一、王义林、姚宇辉、叶佳雯。此项目是一家专业提供“卓通动态无中心自组网”通信设备的创新技术型企业,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覆盖性网络环境。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公安刑侦、智慧工业、智慧水利等领域,解决当前无线通信行业对特定场景不宜布线组网的难题。从4月份参赛以来,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每天开展线上线下交流讨论,利用暑期时间回校不断打磨优化,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指导。他们在创业这条道路中一直不断探索前进,始终秉持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信念,通过不懈的努力终得佳绩。

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通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校园创新创业文化,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服务新平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