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财浙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下午两点,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选拔赛在创业学院讲武堂顺利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旨在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泽金,衢州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全国十佳创新创业导师傅许坚,浙江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乃启,上海聚靠谱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荣誉主任唐才友,金华可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华创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肖云华。

比赛开始,学院邱风副院长为此次大赛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取得的喜人成绩,强调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并吸收消化,进一步完善与优化创业项目,争取在省赛及各类创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真正把项目落地,只有落地的项目才有生命力,也只有真正运作自己的创业项目,不断接受问题和困难的洗礼,才能不断坚强自己,提高自己今后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此次创业大赛的初赛已于前期进行,共有336个团队参与,其中12组进入决赛。决赛当天每组各有12分钟的参赛时间,前6分钟为自由展示环节,后6分钟为评委提问环节。在这12分钟里,各组选手采用了多元化表达风格,有的生动活泼,有的严谨干练,可谓各显风采。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创业创新的奇思妙想。现将评审结果公示如下:

公示期为2022年5月16日至5月19日。公示期内,任何系(部)和个人均可通过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反映情况提倡署真实姓名,反映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来访电话:82169306,纪委电话:82166366;来访地址:创业学院。

最后,衢州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傅许坚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积极创新、勇于开拓、注重实践的创业精神并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美好祝愿。至此,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而且还将众位专家与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联系起来,为他们搭建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学院希望,在众位专家高水平的指导下,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创业目标,及时、有效地调整自己的创业计划,最终获得成功。虽然在此次比赛中仍有很多不足之处,但获得了宝贵经验,我校的创业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一定会成为面对我校各院系同学的一个更加广阔的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