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创业学院走进新昌桥村调研洽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财浙创业学院、工商系师生一行十余人前往婺城区新昌桥村调研并洽谈创业、科研、社会服务方面合作。新昌桥村位于金华城西,距离白龙桥镇3公里。很多年前,村里有一座木桥,桥的名字叫“新昌桥”,由此得名。据记载,新昌桥村的村祖叫徐克广,在明朝永乐年间,徐克广从武义县的履坦迁移到这里,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在白龙桥镇组织委员朱丽霞、新昌桥村书记柯建康和小木头总经理廖江泺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及村里的主要产业,了解了村落人文风俗和古堰文化。

随后,老师们前往合作单位金华小木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参观他们的工艺和作品,感受工匠精神。最后进行座谈交流,创业学院负责人池水明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特色及前期合作成果,并提出双方可以进一步合作和探讨的内容和方向,朱丽霞介绍了白龙桥镇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白龙桥镇作为婺城区所在地,集聚了大量的工商业企业,非常需要创新型人才,希望与学校开展人才对接。柯建康对财浙此次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并就党建、研学、非遗、文创等方面表示愿意进一步合作。与会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需求和感兴趣的方向,创业学生储呈勇介绍了自己的研学创业项目,双方展开了2个小时的热烈讨论,探讨乡村产业创意、乡村规划设计、乡村人文与公益、农文旅品牌设计、乡村服务及商业布局改造提升、乡村空间文化提升、农产品直播带货及文化宣传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并就木刻、研学等具体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池水明做最后总结,他表示希望能够结合我院教师双创教育和工商管理课题研究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实现校地之间的联创共享,后期加强联系,互相促进,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