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众创空间 | 园区概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创业学院于2016年3月30日揭牌成立。作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创业学院主要依托学院师资和学科力量,同时整合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以及创新创业园区等校内资源与广大校友和企业家外部资源。上财浙院创业学院定位是一所高起点、高水平、精品化、重实践的学院,使命是培育全校学生的创业创新精神和培养大学生创业人使命是服务国家“双创”战略,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愿景是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财经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研究高地。

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位于学院西门,现有面积2000平米左右,为大学生创业孵化提供了完善的环境,现已经初步形成集电商、网络科技、贸易、创业咖啡、咨询源服务等多业态的大学生创业园。该园区于 2016年3月被金华市人民政府批复为市第二批“金华青年创客工场”,2017年12月备案金华市众创空间,2019年6月被评为金华市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类),2019年9月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创业园作为学生创业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拥有创新创业教育校内兼职导师80余名、校外导师60余名。同时发展“基于共享资源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共有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20余个,本学年开展校外企业家及行业专家创新创业讲座 30 余次。现有学生创业团队30多个,参与人数100多人,其中有25家进行了工商注册。加强创业孵化指导力度,积极帮助学生企业对接政府和社会企业资源,整合校内外资源,参访创业园区、开展创业培训、承办各类创业大赛,多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及各级政府举办的创业大赛中获奖。

未来园区还将引入一批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地区知名企业入驻园区,创造一批紧密服务和支撑金华五大产业相关项目,打造高校创新人才高地与创新技术高地,称为金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创新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