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浙创业导师深入岩头开展乡创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财浙创业导师团的作用,指导创客开展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10月23日上午,财浙创业导师团在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开展了一场“共富政策背景下乡创生态的构建”的沙龙活动,共有十余位财浙创业导师针对乡创生态构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还有六位财浙创业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参访了希桐琴箫馆、婺州染坊等乡创项目。

沙龙承办方财浙创业导师、诗画岩头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跃介绍了“文化+文创+文旅”婺城艺术乡建岩头共富发展模式。之后,各位专家分别从创业投资、模式创新、文化创意、新型技术运用、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与运营、非遗传承等角度出发,围绕乡创生态构建和乡村运营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如力积电子副总罗彤建议从“指数增长理论”角度发掘用户需求选择创业赛道,云朵科技总经理贾兰静从自身公司需求对接学生培训和研学的场地和服务,吾空网络总经理尤起飞则从“数字乡村”建设和互联网思维角度建议关注“私域流量”……各位专家不仅进行了思维碰撞和资源对接,还从不同视角就乡村运营的问题进行的热烈的讨论,并就岩头村的乡创进行了分析和诊断,提供了提升建议,整场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通过本次活动,岩头文产园周总表示自己在乡村运营的方向和思路上更加清晰,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各位导师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加强了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互通有无,都学习到了不少,并有很多资源可以相互对接相互成就,参加活动的创业学子也感觉受益匪浅。

今后,财浙创业导师团将进一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以文化赋能乡村,让专业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不断植入新业态,探索新模式,推动本地构建良好的乡创生态,创造更大价值。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使乡村创业带动产业发展实现飞跃,实现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