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你有关!金华创业政策问答来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创业园区的补贴是多少?

对创业园按每孵化成功1家企业给予1万元,每年总额不超过10万元的补贴。开展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对评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2、一次性创业补贴是多少?

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持证残疾人、随军家属(以下统称:重点人群),2015年1月1日以后在市区初次实现创业,正常经营满6个月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

3、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是多少?

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的,每增加1名符合条件人员可增加贷款额度10万元,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按“企业吸纳重点人群就业人数×20万元”计算,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具体贷款额度由经办银行根据借款人实际情况确定。

4、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标准及期限是多少?

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贷款贴息实行“先付后贴”。按以下方式给予贴息: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重点人群”按贷款实际发放利率给予全额贴息;其他人员,在借款人承担LPR-150BP以下部分的基础上,对贷款合同签订日LPR-150BP以上部分给予贴息。

2.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在借款企业承担LPR-150BP以下部分的基础上,对贷款合同签订日LPR-150BP以上部分给予贴息,其中对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的小微企业,对按贷款合同签订日LPR-250BP给予贴息。

3.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展期不贴息。创业贷款本金或利息发生逾期的,不给予贴息。

5、参加创业培训补贴数额?

市区院校在校大学生、市区常住劳动者以及毕业五年内在市区实现创业的外地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培训并经考试考核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可按每人500元(一年内在市区实现创业的再补贴700元)、已在市区创业人员(初次创业3年内申领)按1200元标准给予补贴。

6、农民工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

户籍在市区农村,初次创业前在本地从事非农产业或外出从业并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返乡入乡农民工,2020年4月30日后在市区初次实现创业,正常经营满1年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可享受农民工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

7、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重点人群在金华市区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2015年1月1日以后首次创业),带动3人就业,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每年2000元的带动就业补贴;带动超过3人就业的,每增加1人再给予1000元补贴,每年总额不超过2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8、个人创业扶持政策对象范围?

2015年1月1日以后初次创业的人员和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申请享受扶持政策的期限为初次创业或登记注册3年内,政策另有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