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为培养更具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意思维及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营造科技、学术、文化、艺术的多元立体活动氛围,共飨创造、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盛宴。我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正式启动。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二)承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学院

共青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委员会

(三)监督管理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

“大赛办公室”设在青创工场创业学院,主要负责大赛咨询服务,以及大赛主持人、记分员等人员安排。学院将聘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及企业知名人士等,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三、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四)参赛项目分成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自主选择,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参赛具体要求,务必详细阅读本通知附件)。

所有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四、参赛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均可报名参加。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五、参赛报名

参赛团队请在2020年6月11日至6月30日,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进行报名,可在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学生操作手册。并填写大赛报名表(见附件3)发送至各系“互联网+”竞赛负责人(邮件主题命名需为“2020年互联网+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

六、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优胜奖若干项;获奖团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2.提交至全国大学生创新服务网的项目计划书,通过承办单位形式审查即可获得0.5学分,获奖团队根据《创新创业学分管理办法》获得相应学分。

3.获奖团队可优先入驻我院创业园,享有免费的办公场地和园区扶持政策。

七、比赛赛制

大赛采用院级初赛(不分赛道)、院级决赛(不分赛道)的赛制,根据排名顺序推荐参加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

院级初赛:(7月2日),大赛承办单位对入围初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院级决赛。

院级决赛(7月16日)。大赛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

八、大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9-82169306

咨询地址:公寓楼5幢1楼(创业学院)

创业大赛QQ群号:127427919(请项目负责人加入该群)

微信公众号:上财浙院创业学院

九、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