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基地 >> 创业基地 >> 正文

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基本信息:

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是金华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北大科技园三方在2014年8月合作共建,致力于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流的人才和科研力量、北大科技园成熟的科技园区运营经验和强大品牌吸引力与金华重点培育产业相衔接,联手打造集研发、孵化、培训及交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人才和企业聚集的平台。

园区建设分为二期:一期12000㎡旧有厂区已翻新改造完成投入使用。二期50000㎡商务、研发、办公总部基地2016年启动建设。

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立足金华,辐射浙中,确立信息技术、创意文化、教育培训等产业方向,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人才落户。同时,通过创业公开课、创业苗圃、创业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助推金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园区简介:

2014年10月,园区成为浙江省与北京大学第二轮校地合作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于2014年12月18日正式开园。园区总占地面积30亩,一期通过旧厂房改造工作,现投入使用总面积有10000㎡。二期总部基地将新建50000㎡,用于商务、研发、办公。

园区依托北大丰富的科研、教育及人才资源,搭建了以"创新要素为基础的科技服务体系"和"以人为本的创业服务体系",现引入企业56家,均为新注册成立企业,注册资本50536.221万元。产业方向涵盖游戏、视频娱乐、大数据、教育培训、环保装备、清洁能源等,园区企业就业人数300多人。园区的快速发展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注,现园区已接待处级以上考察团130余次,其中接待中央、省、市级重要领导20余次,被评为"金华市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创业孵化营为创业者提供六个月免费的办公空间,在集中办公区设立茶水间、会客室、会议室,致力打造精品课程体系,为创业者每月定期举办两次以上创业公开课。创业者在这里可以享受金华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更有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独家定制的创业服务体系。

2015年7月孵化营正式开营后,共入驻了20个创业团队,投资机构10个,引入投资基金规模4.1亿(其中北大校友李晓光设立的金华弘合创投基金已到位3亿资金,扶持园区企业创业),聘请东方弘道投资创始合伙人李晓光、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赛迪经略总裁孙会峰、王力集团总裁王跃斌、金凯德集团董事长陈利新等12位投资人、企业家、行业专家担任创业导师。创业孵化营目前已举办"创业公开课"、"创业沙龙"等活动40多场,服务在校大学生以及青年创客3000多人次。公开课讲师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多数为北大校友。9月,创业孵化营通过金华市首批"金华市青年创客工场"认定。

入孵团队金华灰狼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文龙是来自外省的90后创业者),入驻创业孵化营2个月,便拿到弘合的天使投资500万,成功从孵化营毕业,现在园区一号楼3层办公。该公司公司以互联网娱乐直播平台为依托,集合视频发布与全方位艺人打造、包装,拥有专业对口的视频音频技术人才,为艺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营内5个项目获得金华市大学生网络经济创业项目资助。

详情请访问官网:http://www.pkusp.com/